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夯实责任明确目标 构筑安全红线

2019年04月15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辖区安全管理,明确全年安全责任目标,4月1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相关班子成员、二级站所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包村干部、辖区所有工业企业、加油站、冷库、建筑工地以及物业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带领所有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夺命的氧气》和《警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随后解读了近期的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辖区近年来出现的安全问题,深刻警醒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通报了2018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尚海彦宣读了《2019年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2019年各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三个安全生产文件。

  尚海彦提出,要高度重视,警钟常鸣,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生产服从安全,安全高于一切,以安全保稳定,以安全促发展。认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企业、危化品行业、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公共场所消防、人员密集场所、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采用新闻报道、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使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快速响应。


  会议过程中,各村(社区)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中锋递交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把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分解到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身上有责任,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障。办事处还为荣获郑州市2018年安全生产和谐村(社区)荣誉的三个村(社区)发放荣誉牌匾,表彰他们在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贡献。

  张中锋在会议上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进一步认清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再部署、再加压;要夯实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推动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王君杰 杨志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