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官执行不放弃 申请人千里寄真情

2019年04月15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一大早,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收到了一封邮件,打开一看,原来是申请人从千里之外寄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法官依法办事、执法为民,为维护当事人权益不辞辛苦的无悔付出......”

  据了解,2014年9月,辽宁某公司与庞某签订购销合同,约定辽宁某公司向其供应材料。庞某在支付了部分货款后还差160余万元没有支付,辽宁某公司无奈之下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庞某并没有按期履行,辽宁公司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后,庞某玩起了失踪,由于当时执行手段有限,干警未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随后不得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由于该公司远在辽宁,公司负责人误以为西峡法院工作人员存在地方保护主义,和执行干警沟通中产生了矛盾。面对申请人的误解,执行干警虽然痛在心里,但还是耐心安抚申请人的情绪,并多方面调查庞某及其公司的具体情况。

  辽宁公司申请恢复该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了解到庞某名下有房产和银行存款。庞某得知自己的房产被查封,银行账户也被冻结,于是主动电话联系了执行干警。经过双方的沟通,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庞某支付该公司18余万元现金及价值40余万元汽车一辆,剩余欠款达成和解协议并由刘某担保。辽宁某公司负责人收到欠款后,深感自责,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和谢意,将书写好的感谢信从千里之外寄到西峡法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