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食药监所扎实开展庙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4月16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三月十二日是中牟县万滩镇十里店村传统庙会,为规范庙会食品市场,确保庙会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4月15日,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扎实开展了庙会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庙会前夕,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提前介入,对庙会周边的食品店、小餐饮店和小摊点进行了全面排查。主要对从业者的健康状况、食品原料购进情况、食品储存条件、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逐户进行备案登记,落实食品摊贩的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帮助摊贩整改,确保落实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庙会检查行动,万滩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超市2家、餐饮单位2家、流动食品摊贩23家及生鲜猪肉临时摊点2家。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确保了庙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的饮食环境。(王君杰 王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