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2019年04月16日18:58

来源:大河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4月1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八路所在经八路农贸市场开展了现场快检暨食品安全员培训会,辖区农贸市场、部分幼儿园、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商超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保障全区市场快检工作有效运转,金水区市场监监督管理局为基层监督所补充配备了快检设备,对进入市场的产品进行检测,实时上报检测数据。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停止销售,下架退市,并向上一级监管部门报告。监管人员可通过检测点工作情况,及时汇总分析检测数据,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供科学依据。快检系统的快速、高效,对日常监管工作起到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拓展了检测覆盖面,对辖区食品安全特别是食用农产品起到了有效保障。

  会上,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内容,为现场学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该区食品安全现状,强化安全员队伍监管的必要性,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实现监督重心下移,有效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督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现场会,辖区内食品安全员深刻意识到自身责任重大,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构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为全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还对市场市场食品溯源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王峥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