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有一种扶贫叫“从小事做起”

2019年04月17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是孟津县麻屯镇的扶贫走访日。每到这一天,我都会和其他同事一同下村入户,到任屯村开展扶贫工作。

  这天,恰逢天空中下着雨,我一如既往来到白海卫家中,当我走进的时候,看到雨水顺着墙壁流了下来,墙面上留下了大片的漏雨痕迹。作为分包责任人,我第一时间与村支书和镇村镇所取得联系,如实反映白海卫家中漏雨情况,在了解到相关的危房改造政策后,我又前前后后入户到访帮扶10余次,为白海卫一家争取危房改造补助7800元,现在房屋已得到修缮,不再漏雨。

  看到白海卫一家居住条件得到改善,他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房屋漏雨,我的内心踏实而又温暖。也许这样一个故事在大家看来太过平凡,但是于我而言,是鼓励,是肯定、更是历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以此为训,深入基层,甘于奉献,在扶贫的道路上播撒青春,勇敢前行。(张扬 李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