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基层农技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

2019年04月17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上午,郑州市基层农技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如期开班。郑州市农委科教处处长贺全九、、郑州市农委科教处副主任科员颜廷昊、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关照霞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巩义、中牟、新郑、新密、荥阳、登封等地80余名基层农技人员将在美丽的信阳进行为期六天的脱产培训。

  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开班仪式上,关照霞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培训的内容是根据郑州市各县区农业生产现状及农技人员的需求精心设置,希望学员们能够学到知识,学出效果,并对接下来几天的培训安全、食宿等方面给出建议。

  郑州市农委贺全九处长在开班仪式发表讲话。他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创新的重要内容,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各县区农业生产一线科技人员、专家。他还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充分认识到农技人员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结合本县区工作实际,努力把所学、所感运用到实践中去,推动郑州农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开班仪式结束后,信阳农林学院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龚守富为在场学员作了题为《加强城乡规划,引领乡村振兴》的报告。在场学员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

  为了从整体上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学习当地先进的做法及经验。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应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学员们将会学习《加强城乡规划、引领乡村振兴》《高效生态农业新技术》《高效生态农业新技术推广与应用》《茶文化基础知识》等精品理论课程。并且学员们还将到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新县茅屋冲家庭农场、河南省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为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体系奠定了基础,增强了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为促进本地农业供给侧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乡村振兴实施提供了人才保障。(薛小磊 马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