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举办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年04月17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提高基层卫生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及实操能力,4月16日上午,2019年漯河市郾城区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郾城区人民医院举行。区卫健委副主任王迎旭、基层卫生股股长钮娜,郾城区人民医院院长王东升、业务院长周慧敏、医务科科长李华亭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乡镇卫生所85名乡村医生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周慧敏介绍,乡村医生培训必须兼顾社会性、服务性、综合性、实用性的特点,不应受制于以往医学教育框架,郾城区人民医院培训人员会将常见病、多发病和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理和抢救知识传授给每一位乡医学员,切实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为百姓培养一批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

  王迎旭表示,全体参培乡村医生应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培训纪律。他同时要求,要着眼未来,认清乡村医生培训的重要意义,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后,培训课程按计划如期进行。据悉,郾城区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时间为4月16日—4月22日,采取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重点培训儿科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中医康复诊疗技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等。(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