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法院:老赖“诚信赢天下” 逃债东莞终被抓

2019年04月17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诚信赢天下",这正是执行法官们在劝诫"老赖"偿还债务时要说的话。然而,日夜兼程、加班加点,远赴东莞被执行人藏身之地的执行法官们却发现,案件中的"老赖"正悠然自得地坐在茶室品茶,身后墙上赫然挂着的五个大字"诚信赢天下",很是讽刺。

  被执行人靳某2014年1月以经营饭店需流动资金为由向原告谷某借款十万元,并承诺2月份一定还款。借款到期后,靳某却迟迟未能偿还,"讲诚信"的靳某竟一夜人间蒸发,就连饭店也转让了。

  无奈之下,谷某于2017年向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对靳某提起诉讼,南召县法院依法缺席判决靳某偿还谷某十万元本金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发现,靳某依然没有踪迹,电话号码不用了,亲朋好友也联系不上。执行法官只好以公告的方式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玩起了"失联"的靳某,分明打算"一赖到底",执行法官们决不能姑息这种不讲诚信的行为。经过耐心的走访询问,摸底排查,终于了解到被执行人靳某正在东莞经营着一家劳务公司。

  4月12日下午三点多,执行法官来到了东莞,犹如天兵突现靳某身旁,对被执行人靳某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回南召县法院。

  在此告诫广大被执行人:人无信不立,诚信与道德有关,与法律也有关,诚信不需要理由,"老赖"们不要妄想打道德与法律的擦边球,因为法律可以惩戒不诚信的人!(生俊东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