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阴阳赵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1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15日,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在高铁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全面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和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旅客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袋,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对身边可疑人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版面10块,悬挂横幅6条,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问答、扫黑除恶宣传页等宣传资料万余份,将国家安全教育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推向了新高潮,有力地号召了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国家安全的理念深入民心,在全社会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田明杰 程银锁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