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展防坠床、跌倒沙龙小组行动

2019年04月1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4日,开封市人民医院“防坠床/跌倒沙龙小组”召开第一季度小组会议,以便进一步保障患者安全,细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意识及服务质量,降低患者不良事件的发生。

  会议由康复医学科杨杨护士长及骨科五病区张楠护士长主持,护理部霍金华主任、李艳芳副主任及小组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上,西部院区内科郑蕾组长精心准备了《患者的安全转运》课件讲解,分别通过平车转运造成坠床、轮椅意外跌倒案例分析向大家分享安全转运的目的、转运的要求、转运的原则、安全转运的流程。杨杨护士长对第一季度小组质控各科室,防坠床/跌倒存在共性问题进行通报,要求第二季度小组质控时针对存在问题改进情况进行追踪,并重点督导住院期间无陪护患者的防坠床/跌倒措施落实情况。

  接下来由根据护理部对小组工作具体安排,经过小组组长反复查阅循证资料,会议对《坠床高危风险评估单》《跌倒高危风险评估单》的修订做出最终讨论,李艳芳副主任带着大家一一对表格内容进行捋顺,查找不足,小组成员运用工作经验提出如拟试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骨科一病区张贵丽护士长、心胸外科张继敏护士长及神经外科杨慧霞护士长,分别对评估单的修订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ICU、神经内科、眼科等小组成员们积极踊跃参与。

  最后霍金华主任对小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霍主任说,对原有坠床/跌倒评估单的分解修订使工作更加细化,防范措施更加到位。评估单的填写绝不是单纯的评估,初衷是确保患者安全,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宣教到位减少投诉及纠纷,使坠床/跌倒从不良事件高风险“前三位”中移除,患者安全是他们永远不变的主题,更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患者能够多一点安全,家属能够多一份信任。(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