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开展四德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04月17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院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4月11日下午,开封市人民医院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开封市敦复书院开展“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在敦复书院内道德文化气息浓厚的礼堂里举行。志愿者们首先向儒家圣人孔老夫子和华夏民族人文初祖黄帝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古圣先贤的敬仰之情。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大家集体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人生,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道德讲堂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在无形中使大家自觉加强了文明行为意识,养成“改陋习、争文明”的好习惯,开启自我教育的一扇窗。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该院职工对传统文化礼仪和基本伦理道德观念的认识,对个人修养的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