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微信答题“小程序”圈粉纳税人

2019年04月17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焦作温县纳税人的朋友圈里,一个减税降费的微信答题“小程序”被迅速圈粉,大家都纷纷转发分享并点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及时、明了知晓近期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掌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看清红利走向,焦作温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政策法规专门梳理出100道减税降费政策微信答题“小程序”,并编印成宣传小册子《减税降费线上线下100问》。

  该“小程序”包括政策查询、热点案例、政策答题三个方面解读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邀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市民参与答题并对答题成绩进行汇总,设置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方便纳税人准确、高效地享受政策福利。

  “太方便了,不清楚的政策一个小程序就搞定了,答题还能领奖品,这个小程序真是税务局送来的大红包!”温县美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阳在查询“小程序”转发朋友圈后满意地说。

  减税降费是2019年税收工作的“一号工程”。但减税降费政策专业性强、文件数量多,作为税务干部要全部掌握也需要下一定的苦功夫。

  “用这种方式来学习掌握减税降费新政更直接、更便捷,不但解开了许多疑惑,而且大家在朋友圈里有比有赛、争相竞答、学习起来很有劲儿!”温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林丹丹答题后说。

  自减税降费工作全面推行以来,温县税务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细心的准备、用心的设计和耐心的解读,全面部署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先后通过温县发布公众号、“纳税人之家”工作群、纳税人学堂、入户走访点对点辅导等方式,确保小微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表示,减税降费微信答题“小程序”既方便政策查询,又浅显易懂,寓教于乐,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通过“网路”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实现了人人懂政策,人人都是宣传员,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有更多获得感。

  截至目前,温县税务局共发放《减税降费线上线下100问》1200余册,减税降费政策微信答题“小程序”点击量达5600余人次,参与答题达800余人次。(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