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福彩千套图书送农村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4月17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上午,河南省福彩中心党员代表一行五人来到新乡市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唐庄乡镇干部学院将2000套《立家训 树家风 古今名人故事读本》(上下册)赠送给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的学员,省委选派办宣传组负责人白全贵和部分参加培训的驻村第一书记接受捐赠。

  省委选派办白全贵和学员代表接受河南福彩连卫东一行图书捐赠 星艺/摄

  据了解,该书由河南省社科联人生与伴侣杂志社总编辑、驻武陟县中水寨村第一书记马应福负责主编,邀请原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作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宋华平题写书名。该书以理论文章引领,内文遴选了古代、近现当代名人名家人物故事160多个,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少长皆宜,积极向上,立志启智,对于开展农村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是开展"立家训树家风"和"志智双扶"活动的一套好教材,是推进农村家训家风建设,教育子女成才的一件"传家宝"。该书一经推出深受广大学员的喜爱和欢迎。

  河南福彩连卫东一行向学员捐赠图书 星艺/摄

  "阅读《立家训树家风古今名人故事读本》一书,通过160多个生动的故事,厚重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的讲述风格,犹如和煦春风,将家风深入浅出地层层剖析,使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和悠久绵长的文化根基,令人赞叹!"信阳师范学院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驻潢川县万营村第一书记李刚说。

  "该书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训家风,建设文明乡村有着重要意义。"许昌市农机局监察室主任、驻鄢陵县蔡家村第一书记段华珍说。

  "品读该书,深感小故事,大道理,回去后,我要把里面的故事讲给群众,弘扬好传统文化。"驻襄城县大刘庄驻村第一书记的张晓辉说。

  "这套书非常适合在农村推广普及,160多个人物家训家风立志成才故事,内容丰富,赋有哲理,通俗易懂,方便了长辈为孩子讲读家训家风故事,教育下一代遵循良好的家教,激励青少年奋发有为,立志成才"。焦作市委组织部焦伟说。

  据悉,为学习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能力素质,今年3月份以来,中共河南省委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唐庄乡镇干部学院举办了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

  河南省福彩中心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指示精神,以及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开展了此次《立家训树家风古今名人故事读本》千套图书送农村活动,为文化扶贫、智力扶贫和精神扶贫贡献了一份力量。(王辉 博轩 星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