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倡树新时代新风尚

2019年04月18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导辖区群众倡树文明新风尚,助推建设美丽文明和谐雁鸣湖,4月1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2019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宣传委员王恒超传达了《雁鸣湖镇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雁鸣湖镇创文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他提出,各村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者服务站的作用,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文化活动阵地、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各村要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确保在2020年底前实现全镇县级(含县级)以上文明村全覆盖。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围绕核心重点常抓不懈:强化责任。各行政村要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每季度要召开一次会议专题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培育队伍。要注重对基层文化复合人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人才的培养和配备,积极引导中小学教师、文化志愿者、返乡创业人员积极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打造一支高素质精神文明建设队伍。

  刘海玲指出,要抓好模范带动。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卫生标兵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等创评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各村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功能,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用健康向上的思想文化占领农村阵地,推动辖区群众精神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