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开展竞争上岗 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2019年04月18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中牟县检察院2019年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演讲吹响了号角。“十年的公诉情结让我对第一检察部难以释怀,情结产生了责任,责任坚定了信念,信念是我胜任岗位的力量和源泉!”参选干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情洋溢的演讲风格、耳目一新的工作思路,围绕自身基本情况、工作业绩、自身优势和未来目标发表了主题演讲,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气氛热烈,充分展示出中牟检察干警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劲头。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为落实省市检察院机构改革的相关工作部署,经过前期的周密筹划和动员,从4月15日开始,历时3天,中牟县检察院进行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活动,24名德才兼备的干警脱颖而出,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

  据悉,为办好此次竞争上岗活动,中牟县检察院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按照省院和省编办审定的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同时向市检察院和中牟县委进行了专题汇报。该院成立“中层干部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加强对此次工作的具体领导,并明确各分管领导的职责。各部门高度重视,全体干警积极参与,从而确保了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活动中,中牟县检察院严格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坚持依法依规、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等原则,真正拓宽了选人用人渠道,不拘一格把德才兼备,政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实现有限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在具体工作中对竞争岗位的设置、竞争条件和资格、竞争方法,组织程序,工作纪律都做了科学详细的安排,从而保证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成功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韩玉峰说:“我会把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继续为我忠爱的检察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夏宾说:“我将持之以恒推进科技强检工作,以科技进步带动工作质效提升。”


  杨德伟说:“我渴望成功,但有竞争就有失败,即使失败,我仍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

  郭艳说:“认真的公诉情怀,让我坚守十年不忘初心,十年的公诉历练,使我认真的对待每一起案件。”

  季广兵说:“我将继续秉持‘做有温度的管理者’工作理念,融合管理和服务,推动落实我院检察改革。”

  据了解,通过这次竞争上岗活动,使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坚持原则、廉洁奉公,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较高的业务水平,能够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同志走上了中层领导岗位,为中牟检察事业的扬帆远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