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共建网络安全”主题活动

2019年04月18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帮助教师学生更好的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4月1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围绕“共建网络安全”这一主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

  升旗仪式上,新圃街小学政教处主任张伟以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网络安全,给孩子们带来的方便和危害,并对学生身心进行教育:慎交网友、忌沉迷游戏、拒绝色情暴力诱惑,使孩子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六一班学生雷昊哲进行了小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的演讲,并和大家约定上网安全守则:没有经过父母同意,不要把自己及父母家人的真实信息在网上透露;如果看到不文明的信息或图片,应立即告知父母;如果收到垃圾信息立即删除;不要浏览儿童不宜的网站;根据与父母的约定,适当控制上网时间,一般每次不超过一小时,每天不超过三小时。

  虚拟的网络空间既有无穷精彩,也有隐匿难料的陷阱。据悉,通过本次活动,使全校学生具备了一定的自护意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