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开展春季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19年04月18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师生的饮食就餐安全,4月17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寅飞带领餐饮科、食品流通科、县第三初中相关负责人,到黄店镇初级中学、镇中心小学、打车李小学、打车李幼儿园等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在座谈会上,吴寅飞了解了各学校基本情况和检查前的工作部署,重点强调对校长陪餐情况、家务会制度及落实情况是否到位进行检查。

  检查组查看了各学校食堂后厨设施设备状况和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情况,查验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随机抽样食品和调味品保质期,检查食品留样和食堂从业人员相关证件。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各学校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堂管理工作,所查学校食堂卫生状况良好,食品及原材料进货台账完整,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并上墙公示,未发现过期食品和添加剂。

  据了解,本次检查促进了学校和食堂管理人员将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做到抓实抓细抓小,确保师生食品安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