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电商兴农”扶贫产品文化展开幕 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

2019年04月1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荥阳市“电商兴农”扶贫产品文化展搭乘第五届嫘祖文化节的广阔平台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迎合新时期“互联网+农业”的发展趋势,以开放、共享、众创、共赢的原则,推动荥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实施,助推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营造农村电商氛围。据悉,扶贫产品文化展由荥阳市商务局主办,中共环翠峪管委会协办,荥阳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以“电商兴农,文旅赋能”为主题,设置了扶贫产品展区、民俗文化展区、产销对接洽谈区和网红直播区,展区产品涵盖以环翠峪管委会带动的扶贫产业为主的80余款名优特农产品。


  荥阳市自2017年12月被评为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该市商务局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农村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农产品营销体系、市乡村公共服务体系以及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等,促进“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解决农民农产品上行问题和农村物流问题,为农民农村提供互联互通、便利便捷的生活方式,促进传统企业电商转型和农村创业就业。


  据了解,在促进农产品供应链和上行方面,荥阳市采取以“扶贫与流通、文化与品牌、网销与展销”的联动方式,开展“企连乡、企连村、企连社、企连户”结对子活动,打造集龙头产业、农特产品、购物休闲、特色文化旅游的农特产品网络营销氛围,发挥“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在推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彰显荥阳市农业产业流通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王君杰 赵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