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组织团员青年到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9年04月18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团员思想文化教育,丰富团员青年文化生活,4月17日,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40余名走进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在漯河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自一层至四层进行参观,各展厅分布不同时期和不同主题的漯河地区的历史。其中以中国古书最原始的形态承接了书文化的延续;建筑外表皮采用古铜色装饰铜板,将历史的厚重感融入建筑本身,使整个建筑充满大气、沉稳的神韵;在古卷上,雕刻着篆书、甲骨文、楷书等中国文字史上的代表字体,体现了“说文解字”对中国文字发展历史的总结。

  据悉,此次文化参观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让广大青年更深刻认识漯河,感受漯河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强化青年民族文化自信,从自身开始弘扬优秀文化,崇尚文明道德,自觉承担并传承发展下去。(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