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瑞集团浅井公司:开展绿色矿山生态修复造福社会

2019年04月18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天瑞禹州浅井水泥公司组织各部门干部员工55人在厂区东侧义务植树。这是矿山修复经过验收,矿山开采得到批复后,根据禹州市对周边绿化的要求进行的义务植树活动,当天下午共种植树800棵。

  天瑞禹州浅井水泥公司矿山生态修复通过全公司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于4月4日得到复工验收,也是禹州市第一家非煤矿山通过验收的企业。

  进入2019年以来,根据《禹州市2019年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该公司认真制定矿山生态修复方案。为使矿山复工尽快、早日得到验收,该公司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全员参与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矿山整治工作。通过边坡修整、硬化道路、砌排水沟、浇灌水路铺设、标语警示牌制做安装、树木草皮种植等工作,经过近五个月来的辛勤付出,矿山面貌焕然一新,并得到了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的赞赏,通过了禹州市政府有关部门相继检查验收,使天瑞禹州浅井水泥公司自备矿山得到了复工验收许可,为能够保证正常的石灰石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使矿山生态修复、绿色矿山整治达到要求标准,实现禹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厂区周围由荒地变森林,把厂区道路建设成为造福周边群众的生态长廊,该公司根据绿色矿山生态修复计划,按照时间节点,把工作往前赶。目前主干道路房屋拆扒已结束,绿化工作雏形已形成。近期,公司仍将继续加强绿化工作,达到绿色生态企业标准,造福社会。(蔡长伟 闫占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