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一次让申请人感动流泪的执行

2019年04月18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为我要回了欠款,谢谢卢氏法院,谢谢张法官......”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卢氏法院执行实施三团队负责人张海龙的努力下,仅用二十天时间就顺利执结。申请人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2016年,家住卢氏县城关镇的马某将一家人卖菜辛苦积攒的存款15万元出借给揣某,约定用款期限为一年。一年后马某让揣某还钱,揣某以暂时没钱为由拒绝还款。2018年,马某再次找到揣某,让揣某归还欠款。揣某称魏某2014年从自己这里借走15万元,到现在都没有归还,因此自己没钱偿还。马某的父亲得知儿子将一家人辛苦积攒的存款借出讨要无果,一气之下旧病复发,卧病在床。

  马某听从朋友的建议,运用法律武器讨要借款,遂向卢氏县法院提起诉讼,主张行使代位权,由魏某偿还揣某欠自己的欠款。庭审中,揣某对马某的主张没有意见,并当庭出示了魏某的借条,证明该债务关系的存在。魏某对马某的主张也没有意见,同意偿还欠款。卢氏法院遂依法判决魏某偿还马某15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魏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马某向卢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干警们通过调查发现,魏某名下有大量银行存款,经计算本金加利息魏某应履行标的32万元,遂从魏某银行账户冻结、扣划32万元至法院执行标的款账户。

  执行干警仅用二十天就帮马某追回了欠款,马某夫妇前来领款时,专门让人做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称赞卢氏法院执行干警执法为民,办案高效。说到感动之处,马某的妻子不停地抹着眼泪......(王涛 韩若雪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