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洪阳镇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9年04月18日10:49

来源:大河网

  防疫员正在给羊口服布氏杆菌疫苗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4月12日,渑池县洪阳镇畜牧兽医站组织防疫员,参加了由渑池县农业农村局统一组织的防疫工作培训,紧接着安排全体防疫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集中防疫。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多种动物重大疾病发生和流行,确保畜牧业经济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养殖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洪阳镇根据上级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并结合实际,制订了《洪阳镇2019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防疫应急分队,镇里还安排了专项经费,保证专款专用,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向人民群众宣传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全镇人民积极配合,并与防疫员签订责任书、发放消毒液等物资多举措,有效搞好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完成春季动物防疫,确保免疫率达100%。预计4月底将完成集中免疫工作,之后将转入常态化循环“补防”,确保全年无疫情发生。目前,全镇已完成6个村的牛、羊等畜禽注射、口服,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王超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