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推进会

2019年04月18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整体水平和执行质效,4月17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推进会,对上级法院的会议精神再传达,并对近期执行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国磊主持,综合、宣传等部门部分同志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团队长张剑波再次对上级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并对推进该院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进行安排。执行团队长刘剑解读该院执行质效指标,并结合该院实际,就提升执行质效、规范执行行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执行局各团队进行了表态发言。

  杨俊华指出,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推动执行各项工作良性循环,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守好底线,管好节点。要坚守法律底线、公正底线、良心底线,要严格遵守程序和规则,运用信息化手段,管控好案件节点,规范执行程序,做到依法依规执行。二要树立数据思维,强化信息化运用。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对执行工作“一性两化”要求,运用好执行信息化平台,要看懂指标、学会分析、统筹工作,进而强化优势、补足短板,切实提高案件核心质效指标。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要认真组织“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等专项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解决一批疑难案件、长期未结案件。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切实做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四要加强部门协作,持续深化执行联动。要加强立审执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为执行办案创造良好内部条件;要争取党委、政法委支持,加强与公安、不动产、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要发挥联合惩戒的威力,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要加强拘传、拘留、罚款、限高、纳失等措施的综合运用,打好“组合拳”,营造被执行人不敢“赖”、不能“赖”的社会氛围。五要持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要不断探索执行工作新方法、新举措,强化“执行办案百日竞赛”的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扩大知晓度和影响力。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国磊对下一步的执行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动力;要继续加大执行攻坚工作力度,形成争先办案的良好氛围;要提升执行质效,不断深挖执行工作潜力;增强工作规范化要求,严格按照活动节点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生俊东 文鹏 黄彦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