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构建大开放大发展的文化旅游格局

2019年04月18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新野县以花为媒,连续举办四届桃花节郁金香节和纺织服装博览会。本届“两节一会”从3月16日开始,到4月16日结束,历时月余,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加速转型跨越发展,打响“田园新野”品牌,走好“绿富美”发展之路,突出地域民俗特色,彰显本土文化品位。

  本届“两节一会”以万亩桃花、郁金香为主,同时樱花、梨花等也竞相开放。本次“两节一会”时节佳、规模大、花期长,节会期间设有纺织服装产品展、服装走秀、乡村民俗文化展演、情定桃花源、书画摄影、果树认养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交友活动等主题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在新野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该县立足丰厚的自然资源,聚焦纺织服装、食品加工、光电电子三大主导产业,形成了以新纺公司、罗蒙服饰为龙头98家企业为群体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以科尔沁牛业、华宏食品为龙头35家企业为群体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以鼎泰电子、凌峰电子为龙头20家企业为群体的光电电子产业集群。尤其是纺织服装产业规模位居全省首位,以建设全省先进纺纱生产基地、新兴面料和服装生产基地为目标,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竞争力,纺织服装产业逆势而上,呈现集群、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打响“中国棉纺织名城”的品牌,促进新野纺织服装企业与国际国内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据不完全统计, “两节一会”期间,全县累计接待县内外游客169.19万余人次,较去年增长43.5%,旅游综合收入约1.2亿元。其中,津湾桃花园接待游客59.69万人次,白河滩湿地公园接待游客109.5万余人次。期间有4次旅游高峰,津湾和白河滩湿地公园日接待量之和超过10万人次,且60%以上为县外游客,全县宾馆饭店爆满,特色旅游商品销售火爆。

  本届“两节一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新野的文化内涵,也加快了新野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的步伐,不仅是一张多方位展示新野特色的旅游名片,更是一场推动新野对外开放的文化盛会。新野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高起点规划,精细化实施,着力构建大开放、大发展的旅游文化格局。(生俊东 王冬安 乔彬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