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主动上门送贷款 服务“三农”助春耕

2019年04月18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初以来,邓州农商银行坚持秉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的初心,发挥区域优势,通过单列信贷投放计划、推行上门送贷服务,全力保障支农资金发放到位。截至3月末,全行发放贷款94.84亿元,其中各类支农贷款余额88.76亿元,新增春耕备耕贷款2.17亿元。

  为保障不误春耕、不误农时,邓州农商银行抢抓时机,利用遍布城乡的140个农民金融服务点,广泛开展涉农资金需求调查,准确了解今年农业生产形势,精准匡算春耕备耕投放规模,该行小微金融部主动上门对接各类涉农主体的金融需求,全力保障家庭农场、种粮大户购买农机具、扩大生产规模的资金需求,保障农户购买肥料、种子、农药的资金需求。同时,积极与市金融办、扶贫办沟通对接,掌握辖内贫困农户第一手资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春耕资金优先安排、优先投放。

  “现在农商银行的服务真好,直接上门为我办理了30万元贷款,及时帮我解决了旺季订购化肥、购买农药的资金难题”,家住小杨营镇郭坡村的老李高兴地说。为实现春耕信贷需求精准对接,邓州农商银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主动破除单一客户集中授信瓶颈,通过网格化授信模式,由客户经理、村组干部和当地群众组成评议小组,对信誉度较好的农户给予30万元以下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授信,授信额度内可随用随还,确保春耕资金贷得到、贷得好。(生俊东 周博 杨易辰 丁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