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图书馆首期公益“国学班”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04月18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中牟县图书馆开设的公益“国学班”面试录取工作圆满结束,80名学员将分为两班进行授课。

  中牟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张瑞萍主持了招录工作,她是本次公益“国学班”的主讲人,也是尚书坊国学馆负责人,从事国学教育工作多年,是国学文化研究者与践行者。张瑞萍介绍,开设公益“国学班”的目的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少年儿童在国学知识中学会做人做事,增进文化修养,同时为文化志愿者提供传播文化平台。


  在面试区,两个面试点同时开放,对前期214名报名者进行逐一筛选,本期国学班拟定招收80名学员。面试内容包含:1分钟自我介绍,1分钟国学才艺展示,同时还要求学生和家长同时对国学感兴趣,有较强的学习积极性和自控能力,能够系统的学习完本期国学班所有课程。

  面试结束后,有不少家长表示,公益“国学班”设置数量偏少,孩子都想学习国学,苦于没有资源,希望图书馆能够多开办几个这样的国学班。

  据悉,“国学班”作为一个全公益性质的课程项目,本着“养品性之正,思想之无邪,是非之明确”的教学目的,旨在引导孩子们一步步、阶梯式完成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学习,培育心智,涵养人格,让孩子们成长为有较高传统文化修养的现代人。(王君杰 张利霞 李文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