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残联系统专项责任落实情况观摩组到郾城区指导工作

2019年04月18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河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立忠带领由全省各地级市残联理事长参加的残联系统专项责任落实情况观摩组到郾城区指导工作。漯河市残联理事长高德罡、郾城区政府副区长楚建杰等陪同观摩。

  当天下午,观摩组一行20余人到孟庙镇潘东村贫困重度残疾人家中实地考察郾城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情况,对改造项目进行了认真查看,并亲切询问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了解和进一步掌握残疾人真实需求。

  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是我省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我区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重要的帮扶措施。通过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地面硬化、安装靠墙扶手、门口高位扶手栏杆、卫生间安全扶手抓杆,配备语音闪光盲文电饭煲、电磁炉、电水壶、厨房矮灶台等设施,切实方便重度残疾人的出行和生活,进一步提高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使广大重度残疾人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田明杰 孟四伟 王涵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