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擦亮“双优”“双带”文化名片 将呈现更精彩文艺节目

2019年04月18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6日,中牟县召开2019年“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工作协调会,各乡(镇、街道)文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副书记许文焕介绍了“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情况,以及各乡(镇、街道)职责分工。她说,按照“2017全覆盖、2018再提升、2019成规模”的三年计划,经过两年实施,在各相关单位,特别是各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双优”“双带”活动每年均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反响热烈成效显著。

  据悉,经过两年的实践,演出水平、节目质量、演员队伍建设得到了普遍的提高,“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已成为中牟文化新品牌,为2019年“成规模”的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年的演出中,将对参演节目拔高标准,增强节目舞台表现力、感染力和艺术水平,全面提升节目质量。


  许文焕指出,要组建3支队伍,优中选优对演员再选拔,充实提高一批,去粗取精一批,充分发掘一批,切实提高演员队伍素质。在管理方面,优化跟队文化馆工作人员个人分工,严把舞台、交通、用餐、演出场地、用电等最基础的安全关。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力争在更高平台上把中牟“双优”“双带”的牌子打得更响亮,把更好的节目呈现给广大群众!

  中牟县委宣传部宣教科长吴广瑞充分肯定了文广旅游局在“双优”“双带”演出上所做的工作,把“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打造成了很好的载体、平台,切实把高质量的文化盛宴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会议上,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彦伟强调,2019年是“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的关键之年,任务比较繁重。要擦亮这张文化名片,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对丰富并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基层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共同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惠及城乡。(王君杰 王雯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