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新闻发布会

2019年04月18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上午,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李红权,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薛志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薛兆武,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翟宝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王培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磊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对开封市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的核心主要体现在突出“放权”、突出“减负”、突出“服务”、突出“监管”。他表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是开封市委市政府破解建设项目落地难、手续繁等问题,构建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开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开封市面临着郑州大都市区、中原城市群、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要想实现弯道超车、脱颖而出,无论是在项目建设的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需要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此,市委市政府经过科学研判,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将2019年定为“项目推进效率年”,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又一重要举措。

  此外,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李红权从“四统一”规范管理机制、区域评估、“五个联合”机制等8个方面制定的16条关于“便捷开工”的具体改革措施进行了说明。李红权说,下一步开封市继续坚持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抓实,改革再深入,进一步深化建设项目“便捷开工”改革,“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强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在记者提问环节,薛志勇、薛兆武、王培一、翟宝群对到场记者和企业代表提出的“便捷开工”改革对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的意义、改革亮点、土地审批程序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回答。(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