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传新韵唱响服务年 郑州市金水区启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4月18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开辟群众沟通新渠道,符合当下新情况”,“坚持回报社会,体现企业责任与担当”,“用志愿服务,搭建政府与民众桥梁”……4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举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辖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代表纷纷倡议发言。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搭起宣传展板和咨询服务台,“幼儿园入学”、“小升初”、“社保办理”、“应急救护技巧”、“花木养殖”、“法律援助咨询”等民生热点问题吸引的群众络绎不绝。金水区近年来所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事迹,还被编演成了小品、快板、诗朗诵等节目,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金水区文明委主办,主题为“实践时代文明,服务领跑发展”。启动仪式选在开放的商业街区举办,让更多市民知晓、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共同推进文明实践。


  金水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举办年,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人文活动,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和市民文明素养双提升,为省会郑州营造更好的环境秩序。”

  当天上午,千余名各界志愿者,精神昂扬,歌声嘹亮,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持续8个月,直到年末,金水区各相关各单位将分头行动,依托职能,定期走进社区、学校、医院、企业以及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王君杰 杨曦 徐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