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唱响雁鸣湖畔

2019年04月18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的雁鸣湖畔,暖风拂面,春色撩人。4月17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走进雁鸣湖镇,分三支演出团队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过程中,舞台上演员们热情饱满的表演,不仅给现场观众送来了欢乐,还让大家在在观看演出中提升自我、感悟人生。整场文艺汇演近两个小时,现场观众都聚精会神地观看节目,不时报以阵阵热烈掌声、欢呼声、呐喊声。


  从开场舞《新时代赞歌》到群舞《映山红》和伴舞《中国》,结束舞《妈妈教我一支歌》,从小品《村中无赖》《手机惹的祸》以及《死去活来》,从民间艺术的武术绝活到传统戏曲的深入发掘和创新,戏中戏《千古奇缘》、豫剧《朝阳沟》选段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习身边的榜样,感受道德的力量。”歌曲《阳光里有你的呼吸》和河南坠子《好媳妇张小群》,分别讲述了勇救他人、牺牲自己的中牟县黄店镇农民英雄李有才,一心向善、孝感邻里的好媳妇张小群的动人故事。让新时代的好人故事和传统的孝亲美德,通过艺术的形式在“双优”“双带”的舞台上得以展现,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杏街村一名观众看过演出之后激动的说:“演出实在是太好了,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近生活,让我们老百姓更加感觉到生活的幸福美好。”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雁鸣湖镇共设3个会场,演出在为雁鸣湖镇辖区群众送去了欢乐的同时,更让雁鸣湖镇群众汲取了精神营养,为雁鸣湖镇群众文明素养的提升和农村文化的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