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老干部大学开学 首期学员四百人最大年龄88岁

2019年04月19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中牟县老干部大学举行开学典礼暨第一期公共课,春季班校委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任课教师以及所有学员400人参加了活动。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赵华作精彩致辞,学员代表陈赞枝作表态发言。

  开学典礼上,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提出,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办老干部大学的意义。要把握规律、锐意创新,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发挥余热、与时共进,为中牟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耿志国表示,老干部大学要主动作为,肩负起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使命;要搭建平台,提升老干部晚年生活质量。在办学方向上,耿志国指出,要努力建设彰显人文、独具特色的新型老干部大学;要努力建设教学规范、管理有序的新型老干部大学;要努力建设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新型老干部大学。

  在开学典礼后,河南省中医学院孟毅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中医养生与健康管理”专题公共课。孟毅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睡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中医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巡讲专家。

  据中牟县老干部大学负责人介绍,该校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提高老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及身体健康素质为目标,秉承“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办学宗旨,通过丰富生动的课程吸引老干部,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增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给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好地满足老干部的多元学习需求。

  目前,春季班开设了诗词、葫芦丝、舞蹈、书法、绘画、合唱、太极拳、戏曲、模特等10个专业课程,招收400余名学员,其中年龄最高的88岁。学员中80岁以上的有12人,70岁以上有50人;60岁以上的有101人。

  莫道夕阳近黄昏,最美不过夕阳红。葫芦丝班学员孙梅荣说:“现在的老年人,对精神文化和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多,老干部大学要使劲发展,让更多的老干部参与到活动中来。”

  “老干部大学作为老干部活动的阵地,要发挥好积极作用,让老干部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干部大学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突出党建统领,精准信息化服务管理,组织引领发挥正能量,强化工作队伍建设,为推动中牟发展贡献新的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