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成功举办2019年文明素质提升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19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手牵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心连心争做出彩开封人”,4月18日上午,开封市2019年文明素质提升活动启动仪式在午朝门广场成功举办。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秦保强带领开封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由全市各单位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团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主持。

  启动仪式上,开封市道德模范代表宣读了《手牵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心连心争做出彩开封人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们,从现在做起,手牵手,心连心,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让文明规范成为自觉行动,争做出彩开封人,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此外,来自开封市二师附小的学生代表和开元物业河南分公司的职工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随后,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带领全体人员诵读《开封市文明市民公约》,在场领导向市民代表发放《开封市市民文明手册》。

  秦保强在启动仪式上就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活动提出几点要求,并宣布了“手牵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心连心争做出彩开封人”文明素质提升活动正式启动。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实现开封更加出彩的战略工程,也是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工程。2019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决定,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大力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文明精神、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质,共同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依次在活动背景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手牵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心连心争做出彩开封人的决心。(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