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相约宜居信阳 共享森林旅游

2019年04月19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集中展示信阳市森林生态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成就,提高信阳市森林旅游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打响信阳生态宜居城市品牌。 4月18日上午,记者从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获悉,将于2019年4月28日至5月1日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举办2019年信阳森林旅游展览会。

  据悉,本次森林旅游展览会被列为2019年信阳市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展览活动之一,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承办,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约宜居信阳,共享森林旅游”。

  活动旨在推介展示一批特色森林旅游地和旅游产品,学习交流森林旅游创新发展模式,构建完善多地域优质森林旅游线路,激发广大市民走进森林体验自然风情,让更多人了解信阳森林旅游资源,体验森林旅游发展新理念,共享绿色宜居、生态和谐的美丽信阳。

  据了解,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将组织各县、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等森林旅游地参与本次活动,向广大群众、企业、社会团体等充分展示该市各具地域特色的森林旅游风光、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产品和特色林产品,从而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亲近森林、走进自然。同时,也为森林旅游、林业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

  此外,在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森林旅游发展成就展、森林旅游风光展、森林旅游产品展、森林土特产品展、森林生态建设成就展和森林旅游风光摄影大赛等活动。集中展示信阳市各县区重点森林旅游地的森林旅游风光、特色森林旅游产品和周边产品,包括森林旅游观光,森林康养,森林文化,林副食品和林菌、林药等林产品,特色工艺纪念品等。

  本次活动是信阳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践行,是对如何发挥信阳优质森林资源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生态价值进一步探索。对深化林业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对良好环境、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进一步打响信阳生态宜居城市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薛小磊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