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再掀高潮一早共拘留5人

2019年04月19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专项活动,进一步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全面展示执行攻坚的成果,4月18日,南召法院根据上级部署,开展“执行百日竞赛”第二次集中大执行活动。

  5点30分,东方未晓,晨雾弥漫之际,分管执行院领导张晓峰、执行局负责人赵华东及39名执行干警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兵分两队,前往执行一线。执行干警说:“凌晨之际,老赖还在床上呼呼大睡,是执行案件的黄金时期”。

  拒不申报财产,终尝罚款、拘留苦果

  2017年7月,被执行人朱某因一起借贷纠纷被诉至南召县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按程序发送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朱某拒不报告财产。当执行干警驱车赶到朱某家中,他有履行能力却不配合工作,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并处10000元罚金。

  温情执法,积极沟通促和解

  2018年6月,柴某因一起人身伤害纠纷被诉至南召县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按程序发送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多次传唤柴某到法院,其一直没有现身。在4月18日的凌晨行动中,柴某被列为拘传对象。当执行干警驱车赶到柴某家中,柴某家境贫寒,妻子是精神病,孩子还要上学,当在被执行人家中搜查出仅有的200元钱时,他十分绝望地说,这是给媳妇的买药钱,执行干警看到柴某确实无履行能力,就把200元退还给了他。院领导联系了村长和申请人,积极沟通,申请人愿意让柴某到自己工厂上班,每月给柴某发1500元生活费,剩余2500工资酬劳作为每月还款金额。最终,执行法官促使申请人与柴某达成和解协议。

  据悉,此次清晨集中活动,南召县法院共依法拘留5人,扣押车辆1台。本次执行即体现了执行的强制性,又体现了执行的人性化。(生俊东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