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优先 2019年叶县要做好这13件惠民实事

2019年04月19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叶县叶县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2019年,叶县政府着力办好13件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5075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振兴医疗卫生事业;实施教育复兴;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文化素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县城提质工程;为全县人民免费提供食用盐;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现全县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全覆盖;推进行政服务便民化。

  去年,叶县县委、县政府确定了17件要办的重点民生实事。目前已完成15件,2件正在持续推进。而今年政府将再接再厉,计划要办好13件实事。

  “13件实事,每件实事都与我们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是实实在在的‘干货’。”人大代表杨小伍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道。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民生优先”理念的推动下,仅2018年,叶县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9.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9.3%;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推动普惠叶县持续扩面提标。”叶县县长徐延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下一步,叶县还将从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住有所居、食有所安几个方面入手,持续加大保障力度,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蔡长伟 范长坡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