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2018年多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2019年04月19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叶县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叶县县长徐延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去年叶县建立了主要经济指标“红黄绿”预警机制,及时掌握、科学调控经济运行。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5%,居全市5县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居5县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9%,居5县市第一;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5.1%、19.5%,均居5县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3%,居5县市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6%,居5县市第三,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5.7%。叶县经济全线飘红,多项指标领先全市各县(市)。

  工业经济强势回升。年产7万吨尼龙6切片、年产4万吨尼龙66切片等总投资13亿元的6个项目建成投产;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年产4万吨差异化帘子布工业丝等总投资43.9亿元的7个项目加快建设;尼龙产业比重达到93%。装备制造产业依托专业园区,大力引进关联企业,德亿特高压电缆项目正在建设,隆鑫新能源特种车产业园、力帆新能源低速四轮车及新能源专用车项目即将开工。德润新能源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广达铝业二期铝制品项目即将建成。圣美源纺织、恒奕晟新型保温材料项目正在建设。国博大石崖风电、华润风电、将军山风电、中电工程保安风电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扎实推进。

  招商引资轰轰烈烈。市县主要领导齐上阵,依托平煤神马集团多年经营的行业情结和上游原料优势,开展以商招商,洽谈项目168个,落地项目24个,全年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03亿元,利用境外资金4239万美元。

  在大力招商的同时,叶县进一步优化环境、突出服务,确保项目落地。切实压缩审批时限;全力保证项目供地,全年组织土地报件11批、3751亩,争取补充耕地和提质改造项目总规模8.56万亩,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帮助企业融资,降低了企业成本,促进了项目顺利建设和企业快速发展。 (蔡长伟 范长坡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