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周口市孕产妇健康服务人员培训班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2019年04月2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服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4月20日,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19年周口市孕产妇健康服务人员培训班。

周口市卫健委妇幼科常文彬科长、周口市医学会郁艳玲主任、周口市妇幼保健院李凤启院长等人出席会议并进行演讲。

会议上,首先由周口市卫健委妇幼科常文彬科长发言,常科长表示,举办这期周口市孕产妇健康服务人员培训班旨在加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服务人员的综合服务能力。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真人听见,学以致用。常科长还对妇女保健工作做出指导,并针对周口市基本公共卫生妇女保健工作的现状及妇女保健工作的思想、观念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学员们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大家要紧跟步伐不掉队,在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的指导引领下一步步发展壮大!携手并进,共创周口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新局面!


接下来,培训课程正式开始,进入学术交流环节。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胡孟彩教授为大家讲解《重度子痫前期围手术期管理》。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孙利环教授为大家讲解《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高危管理》。

周口市医学会围产健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郭凤莲主任为大家讲解《孕产妇健康管理规范解读》。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董丽涛主任为大家讲解《产后出血早期识别及处理》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王锐主任为大家讲解《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建设》。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疾控科杨华红主任为大家讲解《预防艾滋、梅毒、乙肝母婴传播》。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提升了他们的学科理论、技术水平,提高了参与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为2019年孕产妇健康服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奠定了基础。(苗海波 李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