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跟我走!”漯河交警这句话让56名旅客感到暖心

2019年04月2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下午5点10分,正值车流晚高峰。正在漯河市区人民路汽车站岗执勤的辅警张斌发现由东向西方向主涵洞的车流突然断了,便前往涵洞东口查看情况。

  来到涵洞东口,张斌发现一辆豫P牌照双层大巴由于涵洞限高停在路中,张斌先用对讲机要求同事配合拦车,让双层大巴倒车、掉头,保证后方车辆正常通行。大巴安全靠边后,司机告诉张斌,车上载有一支“夕阳红”旅行团,要去火车站搭乘今晚的火车前往重庆旅游。

  张斌告诉司机涵洞限高3.6米,双层大巴无法通行,如果想去火车站的话要在前方红绿灯路口右转,直行走到湘江路后,在湘江路交通路口右转上交通路,然后走马路街或者老街,经过公安街到达火车站。

  听完张斌的叙述,大巴司机和导游神色变得慌乱,部分旅客也变得焦躁不安,导游称他们都是郑州人,跟着导航走到这儿,剩下的路根本不知道怎么走,而且车上的56人到达火车站后要取票、吃饭,怕错过乘车时间。

  得知情况后,张斌先是安抚车上旅客情绪,称往前走五六百米就是火车站,然后跟导游建议大家跟着他走去火车站。这一提议得到车上旅客的响应后,张斌同导游一起照顾着车上旅客一一拿好行李下车,待核对完人数后,站在队前大喊一声“来来来!跟着我走啊!”便领着56名旅客前往火车站。

  在行走途中,不少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称赞漯河交警。队伍中一位大爷告诉张斌,漯河是他们的第一站,今天多亏有他,才让他们的旅行有了个好的开始,要不可真就是“人在囧途”了。(田明杰 王明慧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