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发动全员参与 中牟县文物安全保护工作一路前行

2019年04月2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第37届“国际古迹遗址日”,挖掘和利用县域历史文化与自然遗产,促进国际古迹遗址日精神推广,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的了解,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代代传承,实现文物保护理念、精神、经验的代代共享,4月16至18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古迹遗址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联合各街道办事处、乡镇,组织文物保护志愿者开展“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文物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4月18日,东风路街道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在潘安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辖区居民发放文物保护宣传单页、现场讲解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等方式,使文物保护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单页300余份,为群众讲解100余人次。通过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积极性,使他们自觉加入到保护文物和非遗文物意识形态中,营造了全民爱护文物和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据了解,中牟县开展的宣传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志愿宣传、文物巡视、印发宣传品等方式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文物保护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文物,感受遗址背后的文化魅力,切实增强了全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文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李文博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