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为滩区外迁群众举办专场招聘 助力快发展早致富

2019年04月22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由中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滩区外迁职业推介”专场招聘会在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广场开幕,50余家企业提供了700多个适合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供求职人员选择。

  当天上午,东西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摆满了企业招聘台,十里八村的群众蜂拥而至赶了一场招贤大集。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人力资源部吴女士说,“我们提供的有水电工、市场管理员、协管员、制冷工、物业、绿化以及技术岗位等十多个职位,在待遇方面管食宿、有五险、有年假、有体检、工龄补贴、学习培训等,月薪在2500—3500元之间,年龄方面在45岁以下,如果有成熟的经验,表现比较优秀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西狼村群众晏先生在广场上转了又转,排除了一部分不适合的岗位,根据自己的优势选定了十家企业,并分别填写了简历。“咱是农民,从滩区搬到了社区,生活发生了变化,现在企业上门来招聘是个好机会,我没有很高的学历,就多选择几家企业提高‘命中率’。”

  来自大孟镇的刘先生听说招聘的消息后专门赶到现场,他看了多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后说,“想找个离家近一点的单位,希望月薪能拿到三四千元。”


  招聘现场还有不少的“娘子军”,她们咨询的大多是保险、家政、月嫂、母婴护理、美容等岗位。东狼村一位大嫂表示,孩子大了,家里也没多少农活了,该走出去锻炼自己了,将来有了孙子辈自己又要带孩子,趁这几年轻松时光找个工作,也让自己学点本领长点见识。

  据悉,招聘会还设置了求职意向登记处、技能培训登记处,就业创业政策和劳动关系政策咨询台。下一步,中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东西狼社区设立就业创业帮扶办公室,根据群众的意愿,随时进行职业推荐、创业帮扶和技能培训,助力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发展、早致富”。


  当天,共有108人达成就业意向。狼城岗镇长胡何林介绍,招聘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在全镇分批次开展新型农民技能培训,对有务工意愿但没有技术的群众免费进行技能培训,在此期间联系用工单位提前介入招募工人,培训结束后,免费为学员办理资格证书,直接推荐就业。(王君杰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