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庄镇:“六改一增”送温暖 细微之处见真情

2019年04月2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党和政府,多亏了帮扶干部,不光想方设法为俺找脱贫的路子,还帮俺整修了院门,安装了大门,院里干干净净的,终于有个家的样子了。”在孟津县送庄镇朱寨村贫困户程宏克的家,程宏克指着新修的院子感激地说。

  为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广大贫困户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去年以来,送庄镇组织开展了以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地)面、改照明灯、增添或更新简易家具和送政策宣传、送致富信息为主要内容的“六改一增两送”活动。目前全镇共投资50余万元,实施“六改一增”项目103个,现已竣工56户,正在改造47户。

  为认真落实“六改一增”工作,扶贫干部挨家挨户走访群众。村民在田间干活,他们上前帮一把,谈谈生产;村民闲了在村口坐着,他们便一起坐下,聊聊生活;村民卧病在床,他们坐在床边听疾苦、送安慰。

  十里村贫困户牛东安家房子年久失修,屋顶漏水,通过“六改一增”项目,为其做了屋顶防水改造,牛东安的居住环境大为改观。贫困户雷凤珍家土墙倒塌,通过“六改一增”帮她砌起了砖墙,解决了实际困难。

  “通过落实帮扶政策,贫困户的生活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送庄镇党委副书记刘少雷说。

  行动换来真情,扶贫干部走到了百姓身边,扶贫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甩掉“穷帽子”的信念已经扎扎实实走进了百姓心里。(张扬 王宏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