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庄镇:产业扶贫结硕果 鲜花扮靓脱贫路

2019年04月2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孟津县送庄镇凤凰台村花卉产业扶贫基地的大棚里,上千盆寓意吉祥的牡丹,枝挺叶绿、含苞待放,海棠花花朵鲜艳,长寿花长势正旺,常春藤叶片翠绿,看着这一盆盆即将销往全国各地的鲜花,在基地打工的贫困群众别提有多开心。

  在扶贫产业大棚中,花架的显眼位置都挂有红色的投资托管户明细卡,上面户主姓名、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户均收益、托管时间、帮扶责任人等信息一应俱全,记录着该公司在助力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清晰脚印。

  2017年,凤凰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产业项目,与洛阳市美冠园艺有限公司进行扶贫合作,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方式,将43户贫困户的科技扶贫资金40户小额贷款资金等注入公司的花卉生产,实施牡丹鲜切花及各种高端盆花的智能化大棚温室种植。同时,依据公司发展实际增设岗位,聘用周边十余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打工,通过多种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基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送庄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张扬 牛德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