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办事处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22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创新安全宣传方式,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近期,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定鼎门社区到定兴园小区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安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创新宣传方式,采用问答的形式发放宣传彩页、收纳袋等。提问的问题围绕小区安全实际、居民家庭安全、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方法、飞线充电、楼道杂物等贴近居民身边的最实用的问题;居民回答正确了给予发放小礼品,回答错误的时候社区网格员对其进行讲解,并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案例、小区实际情况,向居民讲解社区常见的起火原因和灭火常识: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宣传人员提醒广大居民遇到火灾时不要贪恋财物,要保持冷静及时离开现场并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待消防救援。此次安全宣传尊从“宣传一个人,学会一个人”的理念,争取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张扬 关永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