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发改委采取多种措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年04月22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济源市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性抓手,创新工作举措,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大力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全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实现高开高走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立重点项目台账,明确目标,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围绕济源市产业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全域旅游、民生实事等领域,及早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建立省市重点项目台账、"十大工程"项目台账,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2019年,全市共实施重点项目176个,总投资10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4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8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高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
        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印发《济源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管理协调推进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凝聚各部门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审批规范化、项目建设制度化、项目管理机制化、项目工作长效化,形成各级职责分明、上下左右贯通、责任明确到人的项目推进工作体系,有效破解项目建设制约因素,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辟"项目建设进行时"专栏,充分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展现济源市项目建设成效,以及广大干部职工加快项目建设的精神风貌,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坚持项目周例会,化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照《济源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工作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在手续办理、建设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明确解决办法、工作措施、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跟踪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规定时限完成会议交办事项,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共组织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5次,协调解决16个项目的19项重大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特色产业优势,招引项目,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态势。发挥豫光金铅、万洋集团和金利金铅年产17吨黄金、3600吨高纯白银的原材料优势,加强项目谋划,主动承接沿海地区的银饰加工产业转移,高标准启动实施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白银城项目,依托中国(河南)投洽会,成功举办中国(济源)白银首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白银城投资洽谈会,签约5个框架合作协议,20个项目合作协议,致力打造集"特色文化主题+工业旅游+加工设计+产品交易展示"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白银产业基地。(罗黎虹 刘美琦 王怀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