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黄河科技学院圆满结束

2019年04月22日11:39

来源:大河网

  4月21日,在黄河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闭幕仪式。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中国建筑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绪军,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罗煜出席,闭幕式。来自于主办方、承办方与其他高校、行业协会的专家与领导参加。

  闭幕式上,赵研、品茗股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倪斌表达了本次赛事顺利圆满成功举办的祝贺,对黄河科技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热诚服务给与感谢。他们希望借着赛事顺利举行春风,将此赛事持续举办下去,让其成为建筑行业BIM技术应用的一项重要赛事,以推动建筑新兴技术的普及与人才培养。

  杨雪梅、莫绪军等与会领导、专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和个人依次颁奖,并为赛事评委会专家颁发专家评委证书。黄河科技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黄河科技学院教师王艳阳获得专家评委证书。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奇为获得突出贡献奖者颁发证书,黄河科技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

  罗煜致闭幕辞。他说,大赛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广泛,是对大学生BIM应用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是BIM应用优秀毕业设计成果一次集中展示,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的一次成功尝试。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团队协作、认真比赛,展现了精湛的技能水平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决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优质的比赛和生活环境。比赛的举办普及和推广了BIM技术的应用,激发了师生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大学生BIM技术的应用水平,促进了各高校在专业教学方面的交流合作。罗煜指出,我们将以本次赛事的举办为契机,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强职业素养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工作,实现办学水平再提升。也希望参赛队员把大赛中表现出的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本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历时七个月,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共计225所高校组建的569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22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包含了设计阶段、施工管理阶段,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虚拟仿真与VR技术为BIM应用和展现提供了更高的价值和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