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迅做客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 推广全民阅读创设书香生活

2019年04月22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暖正芳菲,书香满绿城。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郑州,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4月21日,郑州图书馆举行了“爱祖国 爱郑州 爱阅读”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由蚂蚁金服芝麻信用体系与嘉图软件联合推出的智能信用借阅服务实现了借书“免押金、免办卡、线上借、送上门”,在多地受到关注和好评,郑州图书馆是其智能信用借阅“百城百馆”推广计划中的第100个馆。当天还举行了“百城百馆”网借开通仪式,市民读者今后可以通过更加便捷、高效的方式去享受阅读。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助力扶贫爱心捐书”捐赠仪式,蚂蚁金服支付宝向郑州图书馆及其文化帮扶单位捐赠图书5000册。馆长李红岩和帮扶单位代表登封市徐庄镇孙桥小学共同接受捐赠。

  启动仪式后,朱迅做客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举办读者分享会,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及《阿迅》一书的创作经历。《阿迅》以随笔的形式记录了她曾经走过的路、爱过的人,从出国到归来、从童星到清洁工、从花瓶到花旦、从“海待”到“接盘侠”的悲欢记忆。她经历了与亲人的生离死别,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病痛折磨,曾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

  朱迅说,在写这本书时,两年打磨几易其稿,从最初的文字总感觉无法直抵内心,到最终的体会是“没有什么能比得过真实的力量”。朱迅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读者的阵阵掌声。分享结束后,她与现场读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当天,朱迅还参观了位于郑州图书馆的郑州好人馆,并给好人代表刘凯、霍豫闽、李凯等赠送书籍,表达对郑州好人的敬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郑州图书馆2019年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郑州图书馆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公益讲座、展览、读书分享会、少儿活动,以及“有声中国•遇见最美的你”有声作品征集、“与书相伴的旧时光”照片征集、“书香里的追梦人”征文活动、“图书馆,让世界倾听”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等20余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读者感受阅读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王君杰 陈光亮)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