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信阳毛尖“金字招牌”

2019年04月23日10:29

来源:信阳日报

  近年来,浉河区坚持以生态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茶农增收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共建美丽浉河、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革命老区、信阳毛尖、生态环境”三大品牌战略,强化品牌宣传,打造国优名牌,品牌建设成效突出。

  以创建国家级出口名优茶质量安全示范区为载体,开展“三品一标”应用。鼓励茶企业打造企业品牌,支持茶叶生产经营主体加快商标注册、SC认证工作,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省级著名商标、省级名牌产品,提升市场知名度,增强竞争力,“龙谭”“文新”“广义”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两潭”“贤峰”等15个品牌被河南省工商局认定为省级著名商标。积极实施多层次、多角度品牌推广,“文新”信阳毛尖走上央视,“龙潭”“文新”品牌在国内知名茶刊物进行广告宣传。鼓励支持茶企走出去,浉河粒粒茶叶公司在广西设置花茶生产加工基地,同时引进有实力茶企落户浉河,福建小白茶到浉河投资建厂,开发白茶生产。浉河区发扬茶叶公司出口吉尔吉斯斯坦红茶13.5吨,出口额价值人民币648万元,中豫华都生产眉茶出口肯尼亚,有力提高了信阳毛尖的知名度和品牌的影响力。

  自2009年以来,浉河区已连续10年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2018年跻身“中国茶业品牌影响力十强县”,极大提高了浉河茶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宋婷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