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2019年04月23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长锁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韩寺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林峰宣读了《韩寺镇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开展工作纪律和作风整治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整治当前干部队伍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明确了重点整治七类作风纪律问题:整治上下班纪律。重点整顿迟到早退、擅离职守的问题,工作时间上网聊天、闲聊、购物、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等与工作无关的问题,履行请销假手续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其他执行上下班纪律不到位的问题。

  整治值班纪律。整顿值班期间缺岗、离岗、脱岗和电话呼叫转移、值班人员饮酒、委托临时人员顶班的问题,整顿值班值守期间不认真接待来访,不及时处理紧急事件的问题,整顿党员干部手机关机,找不到人的问题。

  整治信息报送和信访件回复纪律。重点整顿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和信访件回复不及时、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对发生重大紧急情况原因解剖不深入,教训汲取不深刻,排查整改不彻底,建章立制不全面的问题。

  整治公车使用纪律。重点整治公务用车用于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接送亲友、学习驾驶等非公务活动,整治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为本人或者他人的私家车加油等问题,整治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治政令畅通纪律。重点整顿不及时接听电话、不认真传达贯彻通知指令、不按时上报资料等“庸懒散软”等问题,纠正出工不出力,工作不认真、不在状态等问题。

  整治会议纪律。重点整顿不按规定通知参加会议、不按规定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的问题,整顿会议期间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

  整治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纪律。重点整顿对镇党委、政府文件不传达、不执行、不落实的问题;整顿对镇党委、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不传达、不贯彻的问题;整顿对镇党委、政府布置的重要工作打折扣、不落实的问题。

  韩寺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成立纪律作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班子成员、站办所所长和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加强本单位工作纪律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

  强化监督检查。各村各站所负责人责任站所、镇纪委监察办抽调专人成立检查组,分别对各村各站所进行明查暗访,对全镇各村各部门开展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全覆盖、零遗漏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对违反工作纪律作风行为的追责问责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公开曝光一批、约谈通报一批、严肃问责一批违反工作纪律典型。着力构建纪律严明、作风严谨、行为规范、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工作机制,打造一支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行为上讲规矩、工作上讲表率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为推进韩寺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王君杰 郭文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