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悬赏”助力执行 “老赖”千里返乡车站被拘

2019年04月23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下午,卢氏法院执行局还像以前一样忙碌。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打断了执行干警任胧奇的工作。他本以为这是一个当事人询问案情的电话,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简短的通话却让他们团队抓到了一名规避执行一年多的“老赖”。

  这个电话来自四川省成都市。打电话人称,他看到卢氏法院前段时间发布的有关被执行人鲁某的悬赏执行公告,现在鲁某在成都,不过鲁某已经购买了返回三门峡的火车票,预计第二天(4月16日)下午到三门峡。

  收到该举报线索,任胧奇立即向执行局领导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安排宋延松、任胧奇两名执行干警翌日上午前往三门峡火车站进行蹲守;同时联系三门峡火车站派出所的领导,希望他们能给予两位干警必要的帮助。

  4月16日上午10时许,宋延松、任胧奇驱车到达三门峡火车站后,立即前往车站派出所请求协助。车站派出所领导指派四名干警协助此次抓捕鲁某的行动。由于下车的乘客较多,场面可能混乱,如何完成对鲁某的抓捕,成为干警们急需解决的一大难题。公安干警提议对所有的出站乘客进行查票,虽然会麻烦些,但不会让鲁某成为“漏网之鱼”。

  等待期间,恰逢正午时分,干警们虽汗流浃背,但没有丝毫松懈,严阵以待。近两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后,鲁某所乘坐的列车缓缓驶入车站。待列车停稳,下车的乘客蜂拥而出,干警们按原定计划,对所有出站乘客进行查票。轮到鲁某时,鲁某神色慌张,显得极不自然。待确认鲁某的身份后,干警们迅速围拢,对鲁某实施抓捕。鲁某还未来得及反抗,便被干警们制服。当天下午,被执行人鲁某被押回卢氏,送进了拘留所。此次公法联合抓捕行动,圆满收官。

  “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以来,卢氏法院执行干警办案热情高涨,劲头十足,奋勇争先的风潮迅速在全院蔓延。活动开展不到二十天,卢氏法院已执结案件192起,执行到位标的款1230余万元。(韩若雪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